yuuu

()

【24H 系列其一】人间清欢 HB2七别

 这是给我儿砸的生贺的第一首,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首!不出意外会发歌!虽然还有一个半月的样子,不怂! 毕竟已经相识十年多了啊,难得。
原本是围着“清甜”这个主题写的,不知不觉就跑歪了…各种揉杂。(捂脸๑ω๑ 
写完lof先屯着xx

原曲:林俊杰《生生》

年少春衫,当时你眼波正潋滟。
山花欲燃,结伴直言踏遍瘦水行川,
交杯碰臂,戏说死了一起葬于雪山。
把酒言欢,畅饮我酣然:
“人间自有清欢。”

倘若我们,相识甚晚。
故事怎能够圆满,如何落笔珍重写完?
该掩面,介怀悲恸吊唁,
方知人生苦短。

倘若某天,苟延残喘。
被现实脊背压弯,可会惴(zhui)惴不安,
可会记得梦中清甜?

春衫破烂,眼波里星辰也黯淡。
扬言踏遍,这瘦水行川,敛大好河山。
经数十年,誓言葬了雪山,
少年老去不见少年。
我才茫然,“人间可存清欢?”

倘若我们,相识甚晚。
我当会落笔款款,字迹如此潦草不堪。
搁笔半,墨迹尚还未干,方知情长纸短。

倘若某天,仍苟延残喘。
如困兽被吓破胆,只要剩个孤胆,
赤诚一腔,便不算是太晚。

今你问,可厌倦。
我答,不悔踏过瘦水行川。
这样好过一生,无波澜,
也算是死生无憾。

如今我们,可勇敢。
夜提二三两浊酒,偷溜爬上翘角屋檐。
月华落,掩映着我们那,不再年轻的脸。
突然明白,所谓的“人间清欢。”
原来薄情人间,
总有人,值得我留恋。

我未来如白板,
因为有她,讨了个圆满。

2018.7.14

评论
©yuuu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