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u

()

【双道长】雪满头/霜雪未离

很久之前写的了,还没填时就已经约了策划的,当时觉得双道真的太美好了!!哭的稀里哗啦的,想着我一定要!!

接着我填完后说要修改,然后一拖再拖,将近几个月……

前两天刚得知通告,从此以后小司的歌不允许翻填,顿即感觉自己对不起策划

选曲有想过不合适,毕竟曲风跨度大,由雄壮变为婉约。我着实看中了转折的部分,太他妈好听了,就义无反顾地填了,我任性hhhh


那为什么会有两个歌名呢??因为我想了两个。

一雪满头取自白居易的《梦微之》”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二则比较直白,霜雪未离。

我较喜欢一,策划第一眼喜欢二……


这首就当做是练习,那是我作为真.小萌新时填的,挺差强人意的。虽然现在也是小萌新,没啥进步哈哈哈哈

最后表白双道!!!


原曲 少司命《雁归来》

「晓星尘」
几时怀中有梦 慈悲眷苍生
无关风月此恨 偏不得平庸
幸得知音与共 胜却人间千万种
倘若相逢 可否再道珍重

「宋岚」
行过山水又几更 孑然一身
是叹人言草木犹深 善恶难分
当时拭去剑浮尘 昨夜新雪谁轻捧
倘若聚首 可识故人清风

「晓星尘」
与君携手从容 走过春冬
「宋岚」
一同除魔奸邪 有谁歌颂
「晓星尘」
如今天各一方 子立茕茕
「宋岚」
欲将孤鸿赠与 谢君不能


「宋岚」
你我把酒黄昏后 共寝醉半枕
也手揽星辰 点落花灯
那座荒凉城 可有谁曾听闻
霜雪未离时的片刻惊鸿

「晓星尘」
拟得轻舟 邀知己 二三时 误莲藕      
烟霞漫天 白马过 握青锋 少年游
系马垂柳 共仗剑 意气胜 志难酬
流云乍去 熙攘间 世万象 参不透  

「宋岚」
愿逐月华流照 伴君左右
愿对弈声丁丁[zheng 第一声] 指节轻扣
待世事无纷扰 隐于白首
待到春雪满头 再添杯否

   「合」
与君携手从容 走过春冬
一同除魔奸邪 有谁歌颂
如今天各一方 子立茕茕
欲将孤鸿赠与 谢君不能


2017.6.3

评论
热度(18)
©yuuu
Powered by LOFTER